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四史”培训讲座

    

    为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9月29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邀请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四史”培训讲座,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肖教授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经验》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授课。肖教授从民主革命历史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改革开放新时期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基本历史经验等5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了提纲挈领的宣讲解读。

在宣讲中,肖教授强调,近百年党史告诉我们,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的成功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通过培训讲座,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要将学习成果与本质工作密切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把担当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意识,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以知识产权人的担当作为,推进天津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