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20年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

为提高我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0年11月3日至5日,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了“天津市2020年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区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科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按照“内容饱满、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重点就商标侵权判定、知识产权评估及质押融资、如何打造地理标志产品等内容展开专题授课,培训中还实地调研了百度公司总部,现场感受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及知识产权在现代高科技企业中的核心作用。培训班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了交流研讨,分三组就如何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三个研讨组,与大家共商我市知识产权发展大计。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提高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认清了自身在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不足,对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收获很大,今后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各区、各部门和各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