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调研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

11月6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前往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促进中心开展调研。

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主任赵国强对吴挺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群背景及基本情况。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在2020年工信部举办的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胜出,标志着集群跻身全国“第一序列”。目前集群聚集企业超过4000家,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具有产业链全、产业聚集度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发展优势。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促进中心作为集群促进机构,秉承“培育产业”的宗旨,服务于区域经济、服务于集群企业,以“拓展大外联、营造大氛围、建立大清单”作为工作重点,搭建技术开发、科技服务、知识产权、人才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成果转化、市场交流八大平台,打造“1+2+3+8”服务体系,协助集群企业打通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应用链,努力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产业发展。

调研中,吴挺局长指出知识产权局工作的三个重点分别是创新的主体——企业、创新的基地——高校和创新的根基——区县,工作目标是通过规范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推动产业发展。希望双方今后互通资源、共享信息,共同开展相关工作,为各类主体的创新做好服务,为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提供支撑。

    服务组还就推动集群促进中心知识产权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