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工作组赴天津华健天恒传动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服务工作

     11月27日,蓝兆琪副局长带领复工复产第二工作组到天津华健天恒传动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调研,了解单位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实际困难。

     调研过程中,天津华健天恒传动有限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对知识产权工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积极鼓励科研人员开展各项前瞻领域科研,聚焦航空发动机、风电设备领域高端设备开展多项研发和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公司在专利撰写方面存在短板,撰写质量不高,需要市局支持开展知识产权方面培训指导。此外,科研人员反映,研发成果在申请专利阶段时间过长,希望市局给与帮助协调解决,维护科研成果的时效性、新颖性,争取专利能尽快授权。

    蓝兆琪副局长对公司在科学研发和知识产权工作上的投入和支持表示肯定,并针对以上问题给与一一回应:一是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统筹全市企业事业单位的情况,有针对性、“一对一”的开展培训,并且协调我市专利代理机构有效对接;二是明年将公司列入市级保护中心的备案企业,专利走“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确保专利尽快授权。后续,市局和市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还将继续做好企事业单位的服务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力度。

    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宝坻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陪同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