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成立第一届市知识产权专家组

1月14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印发文件,成立第一届市知识产权专家组。今后,专家组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家智囊作用,推动天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天津高地。

市知识产权专家组由21名在知识产权领域政治素质高、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覆盖大专院校、从事知识产权研究的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高科技企业、管理知识产权的行政机关及司法部门多个领域。专家组是知识产权领域高端智库,将为知识产权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研究提供咨询建议,对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进行评审,为编制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制定修订法律法规、调查研究重大政策落实提供咨询建议。

成立知识产权专家组是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专家组的成立是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知识产权局将充分发挥好家组的作用,同时加大各类人才培训力度,严密组织知识产权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发挥知识产权法治研究基地作用,形成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用好人才的积极导向,为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宝贵财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