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接待贸促会一行来访交流

2月25日下午,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以下简称天津市贸促会)戴胜国二级巡视员一行赴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参观交流,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兆琪、保护处处长张大巍,副处长陈渝,保护中心主任高勇、副主任王剑君陪同参观交流。

贸促会一行参观了保护中心办理大厅、法庭、中心会议室、调解室以及各部门办公区,了解中心建设历程、主要职能等情况,对保护中心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

座谈交流会上,保护中心领导首先介绍了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及业务开展情况。目前,保护中心的重点工作是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两大产业,建立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仲裁调解、司法衔接相联动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中心积极面向企业服务,深入调研,为企业梳理知识产权问题并协助解决,同时致力申请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为我市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咨询和“走出去”发展风险建议。局保护处领导表示,目前保护中心已经整合知识产权相关资源为我市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建牢工作基础,保护中心将竭力完成验收准备工作,并在批复运行后尽快致力于企业知识产权服务。

贸促会方相关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贸促会相关业务和工作,并希望与保护中心就企业海外维权援助、纠纷调解、培训、专家团建设等事项建立合作。蓝兆琪局长对此表示赞同和肯定,希望保护中心与贸促会尽快达成合作协议,探索互设驻点现场办案的业务协作模式,共同为天津市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