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318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邀请天津市委“四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渠占辉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宣讲。

       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题,从“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奋斗历程”和“红船精神”讲起,深刻宣讲了诞生于危难之际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孜孜以求、不懈奋斗,引领国家和民族历经苦难、走向辉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伟业,系统讲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为大家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理清了脉络。渠教授的精彩宣讲赢得全体党员干部热烈的掌声。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性;要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思想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学史崇德,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坚持学史力行,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进一步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成果检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