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河区知识产权局深入大北镇、七里海镇开展知识产权特色小镇调研工作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就是发展地方经济。为更好地履职尽责,促进地方知识产权发展, 4月7日、4月8日,宁河区知识产权局张铁权同志带领知识产权保护科、商标管理科和属地监管所深入大北镇、七里海镇开展知识产权特色小镇调研活动。

一是谋篇布局达共识。宁河区局张铁权同志与大北镇、七里海镇政府领导交谈过程中提出,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是市知识产权局为促进知识产权发展而提出的一项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战略工程,应以此为契机,从更高站位、更远眼光去谋篇布局,创造对企业发展有利、对市场竞争有利和对当地经济有利的大好局面。属地镇政府领导高度认同该观点,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坚决以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的申报条件为工作标尺,全面发挥知识产权独特优势,促进特色产业的高质发展。

二是业务指导共促进。为使争创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工作更加具有方向性和可行性,知识产权保护科同志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的具体申报条件和程序;商标科同志则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及商标权质押融资业务进行了深入沟通;属地监管所则从属地监管的工作角度提出具体性工作建议,与政府共同促进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的创建工作。

三是实地调研深交流。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大北镇、七里海镇知识产权情况,宁河区局与地方政府人员共同深入大北镇意利达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和宁河县七里海河蟹养殖协会进行实地调研,同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协会的专利申请情况、商标注册情况、产品销售情况等。市场监管局张铁权同志在实地调研中指出要以国内同行业产品为标杆,通过照“镜子”,实现大“迈步”,以“促进经济发展”的理念开展知识产权创造工作。

下一步,宁河区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力争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在职能部门与属地政府的统筹推进下,全面创建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全力推动辖区知识产权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