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带队走访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主委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主委李文海提出“关于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我市经济发展”的提案,为将提案答复工作落实落细,413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带领郭文强副局长、陈继江副局长、商标处有关人员走访了民建天津市委员会,就贯彻落实提案进行座谈。

会议上,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主委李文海首先介绍了撰写提案的初衷。市知识产权局商标处将提案中以权利人为主,理清思路,树立创新意识综合治理手段,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拓宽营销渠道,推动品牌提升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和竞争增强行政执法力度,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加强法律宣传,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六个方面的建议纳入日常工作。并将做好以下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商标意识;对标先进地区,持续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对接重点行业和企业,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对接乡村振兴,实施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工程;五是持续推进驰名商标和老字号商标品牌的保护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加强本市商标、地理标志等关键领域行政执法,坚决依法惩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陈继江副局长和郭文强副局长分别对落实好提案内容提出意见。吴挺局长表示要落实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机制建设;二是加大行政和司法保护力度;三是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四是发展产业、振兴企业。

最后,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主委李文海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知识产权局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我市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工作的开展。

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