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产创新展芬芳 秋风送爽传佳绩 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平山道小学国际发明展创佳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创新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平山道小学深入开展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在日前结束的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中有10个项目11名同学获得国际金奖,其中3个项目已获得专利授权。

    平山道小学作为天津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长期致力于学生知识产权教育。通过学校开设知识产权教育课程、科学课、信息技术课、研学课多学科渗透知识产权教育,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聘请专家进行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产权教育活动,利用学校公众号推送消息扩大活动影响。学校通过搭建优秀知识产权教育平台,不仅为孩子们播下了科技的种子,更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也为校园亲子互动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在科技组学习之余,家长与孩子能够通过一起动脑、动手来完成一项发明创造作品,收获快乐与亲情,更能收获丰富的知识。家长与孩子携手并行,畅游在科技的全新世界里,于共同协作间获得亲子关系的增进。教育如春雨,润物细无声。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孩子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素养都能够得以提高,探索欲和创造力日益增长,打下了扎实的科学素质基础。

 作为天津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该校会继续以全域科普为抓手,以科技活动为载体,通过学生的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为全体学生的科技创新梦助力。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发展战略工作中,作出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