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河区召开贯彻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会议

    8月23日下午,天津市宁河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召开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会议,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要领导王忠华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于文权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18家知识产权战略领导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

会上,王忠华同志传达了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区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对考核指标的完成时限、考核标准和具体落实措施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张铁权同志就本次考核的考核依据、考核范围和内容、考核节点和方式等内容作了说明,并对考核指标作了详细解读。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于文权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按照考核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市知识产权局对我区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强化举措,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一是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各部门对照并梳理指标进度和差距,分析问题症结,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二是加强沟通,紧密衔接。承担指标任务的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衔接工作,做到不扣分,争取加分。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作为指标牵头部门,在完成独立承担的指标同时,要做好全区考核的统筹协调和指标调度。三是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各部门要按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措施落实考核工作,要汇总好各项考核指标的支撑材料。要加强考核引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成效。要以此次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全面推动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知识产权保护考核指标落实问题进行了研讨。结合本区实际对出台的“三项制度”(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认定与管理办法)进行了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