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纲要专题验收会

8月24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纲要(2021-2035)专题研究项目验收会,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各专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就贯彻中央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推进国家战略与天津发展相衔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等重要指示要求。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早谋划、早研究、早推进、早落实的工作思路,今年年初启动了天津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纲要研究工作,规划面向2035年知识产权工作远景目标,围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专利、商标和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及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工作能力现代化等主要工作,设置了10个课题项目。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全程跟踪课题项目管理,组织召开了2次项目交流会和1次中期研讨会,及时宣传贯彻中央有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保证了课题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此次项目验收会上,来自天津市科学技术战略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天津中心、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十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就面向2035天津实施专利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研究、面向2035天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战略与路径研究等10个课题进行了结项汇报,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目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专题研究,明确了我市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发展愿景,提出了到2035年知识产权发展的各规划项目,为我市今后的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战略借鉴指导作用,特别是为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将牵头组织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借鉴吸收专题研究的成果,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强国重大举措任务,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加快推进实施天津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促进我市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