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一行深入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9月22日下午,由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滨海新区副区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韩学武,一行深入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戴东强,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夏青林,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龙苗,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高勇,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茂君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保护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巡回审理庭、调解室、报告厅、展厅等公共服务区域,及预审服务部、快速维权部、综合运用部等办公区域,详细了解各区域业务功能和建设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滨海新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苑纳新汇报了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基本情况,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高勇汇报了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筹备建设过程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之后茂君书记就人员队伍培训、双中心服务领域和地域、专利成果转化等一系列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茂君书记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感谢新区领导和高新区对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9月17日保护大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茂君书记的到来,对知识产权工作更是一剂强心针,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奋发有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市知识产权局将积极落实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保护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戴东强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天津打造成知识产权的高地。双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各项工作要做细,要有危机感,做到全国领先,承担更多更重要的任务。要积极营造知识产权创造文化氛围,引导企业、青少年、科研人员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主动创造,把握住知识产权工作的春天。

最后茂君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保护大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茂君书记充分肯定了市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速度,同时指出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存在有效发明专利少、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力度不大、成果转化率不高等工作不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造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城市。全力支持双中心建设,使双中心成为自主创新之源,原始创新之标,创新发展之本。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努力打造全要素大协同、全生命周期大保护、全领域大覆盖的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