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积极服务天津大学相关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制造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天津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做好集成电路产业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9月28日,市知识产权局与天津大学开展交流座谈,就相关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进行服务。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蓝兆琪副局长、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以及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人员参加 。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一行介绍了学校开展集成电路研发的有关工作,就工作中的知识产权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就集成电路产业链工作中的专利布局、快速审查、开展建立集成电路孵化平台企业知识产权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挺局长在发言中表示,天津大学作为我市唯一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多年来为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做出了大量成绩,推动了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市知识产权局全程竭力为天津大学相关集成电路产业进行服务支持,充分发挥“双保护中心”服务相关产业作用,对符合条件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电路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实现企业创新成果快速确权保护。大力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深入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拓宽工作渠道,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新运用能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天津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保护中心职能、业务流程、工作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2021年9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