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成功调解一起商标知识产权纠纷案

9月29日下午,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管理科协同长虹街市场监管所就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新兴升铸管销售有限公司商标侵权纠纷一事开展行政调解。执法人员通过政策法规的引导和耐心细致讲解,最终双方企业达成共识,行政调解取得成功。


日前,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接北京德和衡(邯郸)律师事务所律师函,举报天津新兴升铸管销售有限公司涉嫌侵犯其委托人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商标权。接举报后,局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属地长虹街市场监管所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天津新兴升铸管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并不认为其公司名称涉嫌侵犯了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商标权。局商标管理科、双反科、政务服务科和属地所依据现场调查结果,将调查材料一一梳理,多角度进行案件分析后,经多部门合议,认为此事不构成立案标准,为减少行政成本,规范非主观的轻微违法行为,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把握双方诉求,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就此事进行行政调解。经双方交流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被举报方天津新兴升铸管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企业名称变更,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及委托人北京德和衡(邯郸)律师事务所表示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双方在局执法人员见证下签订协议。且当日由局商标管理科负责人陪同被举报方前往南开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企业名称变更手续,在执法人员协助下被举报人已于9月30日顺利完成名称变更手续,双方负责人均表示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

此次商标侵权调解案件的成功,为双方当事人减轻了诉累,将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在早期阶段,缩短了维权周期,减低企业维权成本,为今后解决相关案件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