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荣获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业务竞赛优秀奖

   1018-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业务竞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3家保护中心和快维中心参加。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今年3月底验收通过后首次派员参加,参赛队伍由预审部、维权部、运用部的业务骨干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天津保护中心最终取得了第12名的喜人成绩,荣获业务竞赛团体优秀奖。

较往届相比,本届竞赛参赛队伍更多,竞争更为激烈;竞赛的内容不仅包括检索技能实操比拼,也包括综合业务测试;综合业务测试涉及的内容业务性强、知识面广,包括专利预审、复审、无效、协助执法、仲裁调解、维权援助、专利分析导航等各项业务,高度综合的知识结构对所有参赛选手都是较大的挑战。天津保护中心参赛队员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优秀的业务能力,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天津保护中心自今年正式运行半年以来,不断精进业务,提升人员业务能力;接下来,天津保护中心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对标先进,强化人才培养,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实务技能高超、实践经验丰富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会同“滨城”兄弟保护中心—滨海新区保护中心,为合力打造天津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