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

   

    1 026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洪同志出席会议,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首先专题传达了9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创造性地提出“八个坚持”,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八个坚持”全面阐述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基本要求、社会条件、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揭示了人才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是提高人才工作整 体水平、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吴挺同志对习总书记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五点体会:一是做好人才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二是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三是必须深化强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四是要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五是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其他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分管工作、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以及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的打算。

汤洪同志对市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专题研讨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市知识产权局以贯彻学习总书记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专题研讨交流,选题非常准。指导组指导的12个单位里,市知识产权局承担着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引领职责,以此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对天津高质量发展将产生有力推动作用,希望知识产权局党组落实党中央精神更加及时、有力。二是参加交流讨论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特别是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关的事例,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在人才的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具体丰富。三是希望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多支持指导组工作,结合落实市委最近发的252629号文件精神,在学史力行中办实事、开新局、有收获。

对此,吴挺同志表示,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引向深入,查找不足,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引向深入;为群众办实事这项工作绝不单单是业务处室的工作,而是每一名党员的职责,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落实汤洪组长的要求,做到有谋划、有行动、有成效、有结果;希望各党支部注意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及时报送,更好的典型引路,把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