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全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117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吴挺同志就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的关键举措,“一把手”,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头雁”、带好“雁阵”。要深刻体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制度自觉。二是牢牢把握监督的方法路径。要构建以加强“一把手”监督为重点的党内监督体系,强调“一把手”要带头推动监督,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一把手”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配合监督,视监督为爱护,习惯在监督的“聚光灯”下开展工作,自觉置身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市知识产权局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五个强化”,主动落实市委《若干措施》要求,自觉开展“政治体检”,按照鸿忠书记讲话要求,努力纠正航向、避免偏航。三是切实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效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在抓常抓长,把监督挺在前面,注重日常、严在经常,久久为功、抓出长效,让党员领导干部时刻感受到有人在监督,头顶上悬着监督利剑,形成持续震慑。同时,“一把手”也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通过双向发力,统筹推动各种监督力量向“一把手”聚焦,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