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服务海鸥表业集团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9日,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专利代办处组成服务组服务海鸥表业集团

海鸥表业集团,服务组与公司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近期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介绍,结合企业目前知识产权创造管理方面实际工作开展服务。“海鸥”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工作于1999年起步,从2008年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先后建立专职组织机构、制定专项制度、建立对应管理体系、专项预警机制等,2021年1项专利荣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企业在管理水平上不断提高,同时专利拥有量也逐年提升,累计专利授权1200余项,国外专利授权24项,目前有效专利近400件,成为国内手表行业专利拥有量第一、引领中国机械手表发展的龙头企业。

服务组与企业就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奖评审、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外观设计专利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专利快速审查授权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应对措施。服务组肯定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海鸥快速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