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挺局长带队调研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推进知识产权“大保护”协调机制建设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带队调研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就推进我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行政司法保护衔接和完善“大保护”机制等工作,与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市知识产权局郭文强副局长、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负责人介绍了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工作取得的最新成效,下一步还将通过设立知识产权“流动警务站”、成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蓝刀突击队”等方式,做好重点企业服务。

吴挺局长介绍了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发挥市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推进落实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部署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利用大数据技术侦破跨国知识产权侵权案,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中全国推广的典型经验表示感谢。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介绍了推进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展情况。

吴挺局长表示,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构建更加紧密的“大保护”协调机制,推进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领域协作,围绕加强执法案件信息共享、发挥专家技术支撑作用、开展重点案件联合侦办、加强企业家保护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密切配合,共同打造“尊重知识产权、严格行刑保护”的社会诚信环境,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