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丽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5月13日,东丽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推进全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东丽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知识产权自主意识有了新的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成果显著。要从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工作与东丽区市场经济特色有机结合的新路子。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中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加快推动知识产权改革发展;要有强烈的争先意识,持续打造领先率先的东丽知识产权工作品牌。会议要求,要善于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全链条布局、全类型支撑、全社会协同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要强化监管的叠加效应,形成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合力,体现全链保护高效能。各部门要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知识、珍视创新、重视成果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进一步落实好相应主体责任,形成“职责明晰、群策群力、协同高效、齐抓共管”的整体局面,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共同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部署了东丽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公安东丽分局、华明高新区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秦陈、崔伟、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38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