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宝坻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519日下午,宝坻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暨区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举措及任务分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知识产权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区长郭康伟主持并讲话,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区政府组成部门、各镇街列席会议。

    区长郭康伟就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要提高工作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差距。二要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推动我区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在全链条保护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的协调保障机制。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领导机构作用,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强力推动落实知识产权工作责任制。

    副区长刘勇声传达了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举措及任务分工。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李学明传达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为我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知识产权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