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河区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宁河区齐心菌类种植有限公司依托科创中国宁河中心平台,以“知识产权+商标权”的质押融资新模式,成功从宁夏银行获批贷款人民币150万元,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科创中国宁河中心是宁河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区科技局,携手科创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中心以知识产权作为切入点,以金融服务为支撑,全面服务于宁河区创新主体科创升级。中心向企业和发明人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查询、知识产权基础信息开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培训等 “一站式”窗口公共服务,为企业提供信息检索、咨询、专利预警分析、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等“一对一”公共服务,打通知识产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满足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创新需要和发展需求,填补了宁河区知识产权服务市场化领域的空白。

    该中心结合宁河区的区位发展优势,一方面重点围绕植物新品种和地标产品保护的新特点,着力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工作,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特色品牌,用知识产权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赋能;另一方面借助科创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八大平台优势,助力宁河区传统园区及新兴产业梯度创新,为提升宁河区整体经济实力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