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新引擎,深化“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和“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等政策为抓手,有效利用知识产权精准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助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市教委共同发起举办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天津大学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天津大学
二、参赛项目要求
本次参赛项目为2017年6月1日以后授权(申请)专利的技术(产品)项目,项目类别按照天津市主导产业、优势产业:A新一代人工智能;B生物医药;C新能源;D新材料;E航空航天;F高端装备;G汽车工业;H现代石化等产业领域划分。
三、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的全体学生及教师。凡2019年9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等在校学生,均可参赛。教师申报参赛的项目成果须有学生参加,成果的主要完成人(前三位)须至少有一名为在校学生。参赛项目须由学生进行展示,大赛获奖荣誉将授予参赛学生。
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凡申报个人项目的,报名者须承担项目参赛的全部工作; 2人及以上参赛的,须以团队形式报名。
四、大赛组织方式
本次大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各高校根据大赛组委会统一部署,组织校内选拔,推荐不少于3件,不多于5件优秀项目参加决赛。
2、决赛: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项目进行评审,并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2019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总赛。
五、申报材料
请各高校自行组织开展项目征集工作并开展初赛,将本校推荐项目整理完毕后,上交至大赛组委会。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1.参赛项目需填写《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
2.参赛项目需提供的项目专利资料、产品技术图片(数据字节不超过3M)和募资项目多媒体演示资料(PPT版本)。
3.参赛项目应于2019年9月28日前,将《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项目申报表》、专利证书复印件、权利要求书、产品技术图片和PPT演示资 料、相应对应申报项目类型佐证材料等统一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3份,报送到大赛组委会(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大通学生中心C308室,邮编30035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xzcds2019@163.com
六、评审原则
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评审将遵循以下原则:
1、严禁任何抄袭和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2、评审过程中以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做为基本评判依据;
3、评审过程中将综合考虑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在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上的差异;
4、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2019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总赛。

联系人与联系电话:
天津大学团委 汪酉晨 电话 022-85356709
天津市发明协会 张颖 电话022-23039879
龙悦 电话022-23039881

附件:1. 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项目申报表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19年6月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