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 市教委 市科技局 市科协关于认定2020年天津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

各区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科技局、科协,各有关学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动落实天津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与《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的实施,深入开展我市青少年创新和知识产权素质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根据《市知识产权局 市教委 市科技局 市科协关于开展2020年天津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津知发管字〔202010号)文件要求,经全市上报材料、初审、专家评审和认定环节,现确定天津市天津中学等10所中小学为天津市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如下:

天津市天津中学

天津市静海区实验中学

天津市静海区模范小学

天津大学附属小学

天津市双水道中学

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学校

    希望以上学校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教育优秀学校的引领带动作用。各区知识产权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指导,推广示范校的做法和经验,以点带面,全面促进我市青少年创新和知识产权素质教育工作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为培养创新人才,为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做好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有力保障。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1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