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各区知识产权局,局机关各处室,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面向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行政管理人员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线上轮训班 (以下简称轮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内容

(一)培训目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地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推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二)培训内容。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等主题进行,内容涵盖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各项政策解读、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业务开展及能力提升、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和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等。

二、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行政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在线培训课程同时面向社会开放。

三、培训安排

线上轮训班共十一期,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开展,具体如下:

序号

培训班名称

培训时间

培训形式

1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七)

68日至610

网络在线

2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八)

615日至617

网络在线

3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九)

622日至624

网络在线

4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

76日至78

网络在线

5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一)

713日至715

网络在线

6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二)

720日至722

网络在线

7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三)

83日至85

网络在线

8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四)

810日至812

网络在线

9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五)

817日至819

网络在线

10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六)

824日至826

网络在线

11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十七)

831日至92

网络在线

四、报名报到等事宜

第七期至第十七期采取在线培训形式,参训学员在指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开展培训。在线课程不限名额,面向所有参训人员开放,通过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学习平台或“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公众号”进行报名。请局机关各处室各区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收到本通知后组织相关人员报名,并于512日前完成各期次轮训班报名工作。参加人员报名注册方式详见附件。培训时间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附件: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报名注册方式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

                                   202158

(联系人及电话: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郭艳福、何瑛,23039880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张朝铭、魏丽丽,010—82966027 82966087


附件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轮训班

网络在线轮训班报名注册方式

一、电脑端报名注册。访问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学习平台网址:http://xzgl.ciptc.org.cn,点击平台页面的注册链接完成注册;已注册账号的人员不必重复注册,电脑端注册和手机端注册两种方式选择一种即可。

登录后,在“培训专题”版块,点击相应的培训班图片进行选课,在“我的课程”模块可以查看所选课程。

二、手机端报名注册。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未关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公众号”点击“关注公众号”关注),根据提示注册成为平台用户,进行培训报名。


微信进入“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公众号,或者扫描上方二维码,点击“移动平台”,在“培训专题”版块,点击相应的培训班图片进行选课,在“我的课程”模块可以查看所选课程。

如在注册或学习过程中遇到使用问题,请在工作日9∶00—17∶30通过在线客服QQ或电话联系学习平台技术支持,技术支持电话:010—86393813

加面授培训的人员请于512日前通过“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


报名人员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公众号”,点击“培训报名”,在“正在报名中的培训班”栏目中,进入面授培训的报名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