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企业备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保护中心)围绕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对拟进入快速通道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备案管理,并将名单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20211231日,天津保护中心持续接受创新主体备案。备案成功的企事业单位,天津保护中心可通过快速审查通道将其专利申请提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还未备案的创新主体需尽快在天津保护中心完成备案,以便早日享受专利快速预审服务,有效保护自身知识产权。

一、如何备案?

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网站域名为www.tjippc.cn,用户可通过保护中心网站完成电子注册备案,并根据要求上传附件(需加盖单位公章),成功提交预审备案申请后需将官方网站新生成的《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审查确权业务备案申请表》、《组织机构代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单位简介》(上述材料均需加盖公章)纸质件一份提交到天津保护中心。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高新区华苑产业区开华道22号普天创新园2号楼(注:请各单位确保纸质材料能够准确寄送至上述地址,邮寄至其他地址视为未提交)

邮编:300384

收件人:预审服务部

业务咨询电话:022-237688095011(新材料)

       022-237688096011(新一代信息技术)

二、备案的好处有哪些?

1、备案成功的主体可根据需要向天津保护中心提出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申请,进入专利预审快速通道的专利申请可大大缩减授权时间。专利早日授权可助力企事业单位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可早日达到职称评定要求;高校学生可早日达到毕业标准。

2、已备案主体的相关工作人员可根据需要参加天津保护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会和座谈会。

3、天津保护中心业务部门定期调研对接备案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4、天津保护中心服务分队定期深入备案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创造、运用、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

5、已备案上市企业可自愿加入天津市上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该联盟为联盟成员提供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相关培训,组织联盟成员进行知识产权业务探讨。

三、注意事项

天津保护中心是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两大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的企业备案、专利申请的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以及导航运用服务均为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天津保护中心从未也不会委托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代为办理任何相关工作,备案主体需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公众可通过天津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天津保护中心网址www.tjippc.cn或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官网获取保护中心新闻动态和相关资料如发现假借我中心名义开展预审相关业务工作或收取费用等违规行为,欢迎投诉举报,联系电话:022-23768809



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二一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