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天津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通知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2021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保证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障2021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天津考点考务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有关规定告知如下,请认真遵照执行。

1.所有考生需持考前2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显示考前14日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方可允许进入考点、考场。为保证考生能够顺利参考,请考生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并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尚未解除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者;2021年有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考前14日内存在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考前14日内有外省市来津或本市外出后返津的考生;以及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须考前将本人上述相关情况及本人报考的考试名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等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tjippc209@163.com。以上人员须如实向上述电子邮箱申报有关情况。

3.考试当天,现场检测体温<37.3天津健康码无异常、通信大数据行程卡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记录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如有异常者需进行评估后确定是否参加考试。

4.所有考生应有序入场和离场,间隔1米以上;从进入考点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

5.考生应在考前14天内对自身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6.本次考试考生涉及行业领域多、流动性强,为确保考试期间参考人员的健康安全,建议所有考生按照天津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要求,考前通过单位或所在社区登记预约,完成疫苗接种。

7.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8.本次考试防疫相关要求将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措施规定的变化随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天津市考点最新通知,以免影响正常参考。

特此通知。

                       2021年10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