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局要闻  >> 正文

“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和平区全面铺开

    4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更加浓厚 和突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


在金街活动主会场,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公安和平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大型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与群众积极互动。活动现场通过大屏播放、张贴宣传周海报彰显宣传周主题;通过展牌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区知识产权工作面貌;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广泛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通过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大力传播知识产权文化。

在各个活动分会场,和平区六个市场监管所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有的在显要位置悬挂宣传周横幅,加大宣传周主题宣传;有的深入辖区商户,通过发放《商户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明白纸》强化商户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有的走进区域大型商场或旅游景点,多点位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在和平区营造出强大的知识产权宣传声势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创新文化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