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局要闻  >> 正文

市长廖国勋赴市市场监管委调研座谈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市场监管委调研座谈。

  廖国勋察看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场主体联合监管、企业活跃度可视化和冷链食品追溯、医疗器械信息化等系统平台,听取市市场监管委和市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

  廖国勋指出,市场监管系统涉及领域广、职能多,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面向消费者,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食品药品安全的守护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商事制度改革的先行者。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我市在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守卫市场安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廖国勋向市场监管系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要坚定不移吃“改革饭”,对标最高标准,借鉴先进地区做法,破除体制机制桎梏,在探索自贸试验区商事制度改革、打造市场主体准入服务便利化高地等方面先行先试。二是主动作为,保障群众切身权益。要树立“解决难题能显英雄本色、防微杜渐更显英雄本色”的观念,特别注重在冷链配送、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坚持系统思维、超前意识、深度谋划,将隐患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让老百姓用得放心、吃得安心。三是倾心服务、强化监管。要寓服务于监管、寓监管于服务,既对企业践信守约、又规范其依法运行,实现市场“看不见的手”与政府“看得见的手”有机结合。

  副市长康义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