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局要闻  >> 正文

李鸿忠廖国勋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我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天津礼堂通过全市视频会议系统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我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李鸿忠、廖国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防汛主动仗。

李鸿忠、廖国勋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特别是近期北方地区超强降水、极端天气明显增多。科学有效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是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治理能力、应急能力、组织能力、统筹能力的重要考验。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足,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强化物资储备,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二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降雨、台风等气象会商分析,强化与海河流域上游地区信息联通。高度重视蓟州山区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判,细化完善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加强水库、沟渠等重点部位维护管理,进一步深化城市排沥方案,增强防范城市内涝能力。三是要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机制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科学指挥调度。紧盯薄弱环节,对老旧小区、低洼地、桥梁涵洞、地下轨道交通等隐患短板问题再梳理,措施再提升,设施再加固。要加强生产生活水源调度,完善相关供水保障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