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工作


    近日,按照《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市商务局、市商务行业服务协会组成市保护规范化市场领导小组(以下称领导小组)并会同和平区、河东区知识产权局对培育期已满并提交认定申请的“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津东广场分公司”开展认定工作。

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商场内部建立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架构、入场品牌协议签署中有关涉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条款内容、逐步建立和完善商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日常巡查和抽查工作执行情况、开展售卖品牌商品情况统计,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尤其是在入场品牌商品中注重对商品专利证书的收集和宣传,提升了品牌商品的知名度和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销售和购物环境。

物美超市津东广场店负责人汇报了超市各类销售商品通过集团统一货源集采和品控把关、超市细化和明确分工和职责、知识产权制度建立和上墙、门店日常自查和巡检、商品信息公开、畅通顾客投诉渠道和保证时效、建立完善的售后系统、细化和丰富满意度调查和红黑榜、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执法检查以及加强门店员工培训和对外宣传工作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领导小组结合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考核标准的相关要求,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工作建议。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负责人代表领导小组对市场单位克服疫情困难,持续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要求两个市场单位要深化认识,对标补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和高品质服务,在市场环境的营造上要突出知识产权保护元素,凸显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特色,为全市专业市场树好标杆、做好典范。接下来,领导小组将结合两个市场培育期内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认定要求进行打分,最终将符合标准的市场单位认定为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