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部门联动建高地 保护效能添合力——河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


8月22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和旅游局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此举旨在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及《关于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与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协作,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全方位保护,加快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经济良性有序发展以及社会和谐平安建设。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明确了司法与行政4个方面的协作机制,将在加强交流会商、建立信息共享、开展党建共建、加强联合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备忘录明确,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文旅局召开交流研讨会,就知识产权保护重大疑难问题等研究会商,及时统一区域内案件法律适用标准,协调解决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开展。各行政机关与区法院共享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相关规范性文件,通报重大政策文件、重大行政案件等事项。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文旅局加强新闻宣传方面的沟通协调,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普法宣传活动,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强市、强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河西区坚定不移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全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逐步完善。行政机关、司法机关、行业组织等有效助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全力助力打造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