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天津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研讨会

11月23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天津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共同组织召开了《天津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线上研讨会。郭文强副局长参加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高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一中院、律师事务所、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家和代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精神,深入了解全市,特别是司法、检察以及知识产权法律机构、企业在新《专利法》实施半年来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问题,为修改《天津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做准备,会议聚焦“高水平创造、高质量申请、高效率审查、高效益运用”,从《天津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修改方向以及如何引导高价值专利创造、高水平保护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会议成果将为完善我市专利促进与保护工作的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营造尊重创新、促进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