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茶淀玫瑰香葡萄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确定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确定包括我市茶淀玫瑰香葡萄在内的29个地理标志产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综合评审和公示,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了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筹建期为3年(2022年10月至2025年10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有关通知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尽快督促指导辖区政府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一是聚焦严格地理标志保护,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方式,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在夯实保护制度、健全工作体系、加大保护力度、强化保护宣传和加强合作共赢等方面集中资源予以重点专项支持。二是加强政策引导、业务指导、资金人才支持和跟踪管理,做好区域内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主体,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全面落实示范区建设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