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挺局长到河北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调研服务

11月29日下午,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同志到河北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调研服务。河北区副区长田强同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吴挺局长一行深入天津通广智能科技产业园,现场参观了河北区打造的重点项目“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全面了解该项目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吴挺局长对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企业的知识产权规划、布局进行指导。

吴挺局长对该项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联合其他机构,谋求共同发展。借鉴中关村发展模式,提升项目在知识产权方面的规划布局,联合相关机构逐步形成该项目独有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二是搭建沟通平台,提供便利化服务。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两大产业,快速打通便利化绿色通道,实现知识产权优先审查、快速审查。三是深耕重点领域,夯实企业内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激发企业活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鼓励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围绕同一技术或产品进行密集布局,激发企业的研发热情。

调研结束后,吴挺局长对河北区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全区各部门的力量参与到知识产权工作中来,共同促进区域整体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和营商环境改善。二是加大走访帮扶调研力度。在熟悉企业及产品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三是加强执法干部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增强执法干部的知识产权专业精神、专业素质,打造一支过硬的知识产权保护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