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吴挺同志讲廉政党课

11月26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吴挺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廉洁从政的知识产权干部”为题讲廉政党课。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吴挺同志在讲课中指出,廉政,即廉洁政治,是一种与贪污腐败直接对立的政治现象。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廉洁就是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做人清清白白,光明磊落,自觉抵制诱惑,不贪污腐败,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廉洁自律”看似老生常谈,实则常谈常新。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用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

吴挺同志在讲课中强调,要多想一想利害得失,认一认腐败成本,算清“六笔账”,政治账—自毁前程、经济账—倾家荡产、亲情账—家庭破碎、名誉账—身败名裂、自由账—身陷囹圄、健康账--身心憔悴。一失足成千古恨,全局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好权、用好权,才能政途平稳、持久。

吴挺同志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廉政防线。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牢抓实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现实种种诱惑面前,作为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党纪红线,夯实道德底线,自觉过好权力关、金钱关、名利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三是要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压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