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根据中央、市委、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于35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和保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继江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兆琪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李鸿忠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部署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吴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鸿忠书记的动员讲话,结合天津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部署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和目标。

吴挺同志要求,按照市市场监管委和局党组部署,我局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等我市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迅速掀起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我局落地落实。

吴挺同志强调,要落实市委和市市场监管委的相关要求,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为民服务机制,推动“向群众汇报”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政策+技术”“总体+特色”精准帮扶作用,继续组织好重点企业服务队,深入企业解决专利、商标等方面难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业务培训会,组织知识产权运营特色分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公益性讲座,深化专利、商标窗口建设,加强服务和宣传,运行好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电子票据服务系统,每名党员要进基层、亮身份、解难题,积极开展为企业服务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