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工作推动会

   310日,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在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工作推动会”,全市近20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单位、市商务行业服务协会、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代表应邀参会。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兆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领导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向与会各单位以“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创建工作及要求”为主题开展授课培训。市知识产权局和市商务局领导为“一商友谊新天地广场和天士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两个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单位进行了授牌。

最后,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兆琪对四年来我市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遴选、培育和认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国家级市场单位延审和天津市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市场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我市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及推进计划,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贯彻知识产权新发展理念,打造流通领域良好营商环境;二是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市已有6个市场单位获得国家授牌,成绩弥足珍贵。6个市场单位要继续做好延审工作,保住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继续为天津争光,当好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领头羊”;三是做好今年市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单位的遴选、培育和认定工作。继续做好、做优净化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形成“质优量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大环境;四是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和市商务服务行业协会作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继续强化合作,发挥作用,持之以恒对市场单位开展宣传、培训、指导和考核,将专业化市场作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战场”,融入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局,构建更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