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参加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0〕40号)和《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要求, 4月29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培训班分为线下主会场与各地线上分会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天津大学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市知识产权局长吴挺、副局长陈继江,市教委、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以及我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天津分会场活动。

此次高级研修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专利转化运用等高校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支撑高校高质量发展进行政策解读与交流研讨。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主要负责同志就《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与专利转化运用等重点工作做了专题讲座。40余所参会学校代表举行了校长圆桌会议,就高校关心的知识产权运用、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参会的我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主要领导以及负责同志对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进一步强化了认识,对于深化试点示范创建,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能力水平,支撑高校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