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发明昂首向未来 强国有我启航新征程

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市级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于4月20日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该校围绕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全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组织线上直播知识产权发明创新教育讲座

4月20日下午2:00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启动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校领导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倡议。知识产权教育优秀辅导员王红老师线上直播知识产权发明创新教育讲座《发现身边的问题,在实践中培养创新能力》。号召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开展科学探索与科技创新活动。该校还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易烊千玺@你知识产权”视频。

二、组织线下活动,聚焦知识产权周

线下开学后,组织全校同学观看市知识产权局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云课程”。市知识产权教育专家、优秀科技辅导员王万江老师和卢大明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创客老师讲发明,创意就在你身边》和《青少年小发明与专利》两节精彩课程。该校还利用校门口的电子屏滚动播放2022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内容。面向学生及家长普及产权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三、学校引领,号召学生创新向未来

该校发挥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引领作用。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知识产权知识普及,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尊重版权、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学生在动手动脑、探索创新、发明创造的过程中,不断凝聚起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实践的家国情怀。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周活动,激励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肩负着未来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为学生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奠定良好的实践基础,助力学生“五育并举”,在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道路上,科技筑梦,创造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