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蓟州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20日上午,蓟州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委等20个知识产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桂山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代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区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强化“天津市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指标”佐证材料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及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落实本部门知识产权保护职责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部门发言过后,王桂山副区长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面对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实际难题如何破解进行了分析阐述,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管部门、责任部门落实考核佐证材料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增强城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知识产权保护各环节上下功夫,贯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整个链条,形成完善体系。突出依法保护、从严保护的刚性要求,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增加办案数量,提高办案质量,有效缩短办案时限。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重点任务项目化运作,注重考核问效指标落实,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用过硬作风切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阶段性工作总结与交流,把好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积极向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推送,确保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