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举行

日前,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区委书记姚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和区、处两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在集体学习中,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俞风雷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主题作专题授课,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梳理了知识产权与创新活动的关系。授课集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对和平区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和平区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上,吴挺对和平区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和平区委区政府继续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区域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完善政策引导体系、规范行政执法、建强人才队伍,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知识产权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和平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力度,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切实将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和平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发展形势,锚定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知识产权前瞻布局和战略储备,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和平区加快发展“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赋能聚力。要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全面打通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各环节,把和平区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创造的“磁场”、保护的“高地”、转化的“沃土”,为天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贡献和平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