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研讨会

2022年10月14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市委、市市场监管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挺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交流研讨。

吴挺同志带头发言并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著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实际成果。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放在服务全市经济重大发展战略的大局中去谋划。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真正学出对党、对党的核心的真感情、大忠诚,学出虔诚执着的真信仰、大志向,学出以身许党许国、为民奉献的真情怀、大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真本事、大智慧,学出守正创新、廉洁自律的真性情、铁身骨。

每名与会人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讲感受说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深深的忧患意识,以及坚定的全面从严治党定力。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更加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知识产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