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辰区知识产权局查处辖区首件假冒专利违法案件

      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北辰区知识产权局严格落实市知识产权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保持对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日前,该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辰区某公司在网上经营的快速燃气热水器产品链接详情页宣传该产品有专利,但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登陆相关网站进行核实。经查,该公司在“快速燃气热水器(JSW48/52-LXM)”的产品链接页面中宣传“专利大面积壁面防火墙,防止火焰外泄,安全有保障”,但不能提供相关专利证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涉嫌假冒专利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鉴于涉案公司积极配合调查、改正违法行为,属初次违法、无违法所得、未造成较大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该局责令涉案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北辰区知识产权局成立以来,查处的首件专利领域的违法行为,实现了假冒专利查处的“零”突破,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