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参加市政协“知情明政通报会”

    41日,天津市知识产权局郭文强副局长带队,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议部署工作会暨知情明政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出席并讲话。

郭文强副局长代表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尤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1130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的感悟,同时向与会各位政协委员汇报了全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

李绍洪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抓好落实。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也存在制约知识产权发展的很多问题,我们要树立系统的观念,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创新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与会政协委员就知识产权保护、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国际专利申请等问题进行了发言,站在高校、科研院所、法律维权援助部门等不同角度对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郭文强副局长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与广大政协委员一道共同提高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打造知识产权保护天津高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