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发布倡议书

    近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天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出新的贡献!

倡议书

市知识产权局全体党员干部: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此,局党组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华文明历经千载、源远流长,近代以来却陷入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无数仁人志士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均以失败告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自此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富强!生逢盛世,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从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不竭的前进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九个必须”,以“三个着力”指导工作实践,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知识产权人的智慧和力量!

站稳群众立场,增强服务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奋斗历程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此,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好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积极开展“政策+技术”、“总体+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支服务队就是八支“突击队”,“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时刻听从人民群众的召唤,解难题、办实事;不断优化专利、商标代办窗口建设,为基层减负、为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商标巡回评审庭辐射功能,有效支撑京津冀企业品牌战略需求;巩固和发扬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天津速度”的拼搏精神,最大限度地缩短专利授权周期,全力打造天津市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营商环境。

加强能力建设,助推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当前,天津正在打造“十大产业链”,作为知识产权人责无旁贷!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重要论述为核心,按照李鸿忠书记和廖国勋市长提出的要求,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增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支撑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天津和滨海知识产权“双”保护中心建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建立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强化知识产权新动能引充实  育,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助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在奉献中让生命绽放绚丽光芒;“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练事功”、“善事功”、“显事功”上下功夫,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在我们党新的历史阶段、在第二个百年奋斗进程当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敬畏权力、依法行政,矢志不渝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二〇二一年七月六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