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 服务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市知识产权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企业搭建应用场景,开展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知识产权问题,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8月12日,市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副局长蓝兆琪带领专利管理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到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服务。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医药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坚持“全面国际化”的方向,秉承“产品出口,专利先行”的原则,通过多年发展,集团拥有国内有效专利千余项,开展PCT申请和专利交叉许可、转让等工作,国外有效发明专利559项,知识产权工作有力促进企业发展,成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的标志性企业。集团知识产权首席执行官郑永锋及知识产权部等部门同志与服务组开展座谈。郑永锋介绍了天士力集团进行药物研发、创新中药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为全国各地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公司多年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构筑了由“核心专利、外围专利、防御专利、竞争专利”构成的复合型、网状专利保护体系。集团拥有国内有效专利千余项,开展PCT申请和专利交叉许可、转让等工作,国外有效发明专利559项,知识产权工作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蓝兆琪副局长介绍了市知识产权局最新的服务企业的政策,希望企业有效利用知识产权工作资源,利用好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双中心,深化技术创新,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在国内外继续保持企业的领先地位。双方就中医药专利保护、有效开展专利预警和导航、专利运营与转化、专利快审备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服务组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