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挺局长带队深入天津大学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5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同志带队深入天津大学医疗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吴挺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关于“水下滑翔机”、手术机器人开发研制和生产销售情况,对两类产品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业绩表示钦佩。研究院负责人还就两类产品商标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由于研究院忽视了产品研发初期产品商标的注册问题,致使两类产品中文商标已被相关行业企业申请注册,对该院两类产品参与招投标、扩大产品宣传、销售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请求在商标注册方面予以指导支持。

吴局长一行表示,科技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要切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回去后我们将尽快了解该院两类产品中文商标目前的注册情况,根据了解的有关情况及时与研究院进行联系,研究该院商标注册的具体工作方案,同时还要拓展思路,不能局限于原有商标注册思路和想法,我们将做好后续商标注册的指导服务工作,助力创新发展。

                             

                                  2022年5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