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调研服务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日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推动我市产业结构升级,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带领运用促进处、专利代办处负责人深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调研服务,并与阎伟副主任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阎伟副主任热情接待了吴挺局长一行,参观了展区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和知识产权工作情况。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是2009年5月批准成立的首家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部署有2010年11月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第一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和“天河三号”原型机系统,构建有超算中心、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环境,是我国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研发能力最强的超级计算中心,为全国的科研院所、大学、重点企业提供了广泛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信息技术服务。超算天津中心是我市科技领域的重要机构和关键部门,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也具有优良的基础和实力。

座谈中,大家针对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中出现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形态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究和讨论。吴挺局长表示,随着科技创新的不断进步,科技成果的新形态不断出现,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域也应该不断拓展,促进和保障创新者的权益。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根据超算天津中心的实际情况,帮助做好在研发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


附件: